close

          

安排(中)
去年家中所發生的變化,整個就像電視上上演的連戲劇吧~
在去年過農曆年時我們都會固定到大嫂家吃年夜飯(自從媽媽過世後,親家家裡都會招待我們去~)
那時候大家都覺得大姊怎麼突然越來越胖,而且食量驚人,我們就開玩笑的說...你懷孕了吼~
結果她還很生氣的說沒有。
直到有天,哥哥覺得不太對勁,看大姊的肚子很像有baby在動的感覺(因為大嫂生了兩個,所以哥哥有經驗啦~),趕緊請大嫂帶大姊去醫院檢查,結果.....天啊~肚裡已經有七個多月的小孩了~而且比yuki老師早一個多星期。
這幾天我們幾個兄弟姊妹加上大嫂,一直在開會,因為小孩那麼大一定要留,那到底要怎麼跟我爸說,他一定會受不了或把我大姊趕出去之類的....
還有,小孩子要怎麼辦??父親??對方跟你說~~你怎麼確定是我的....等小孩出來驗DNA再說吧!
(基本上,我不怪他啦,因為發生這種事通常都是你情我願,加上對方是網友,這種類似一夜情的關係.....;至於我大姊,我在這就不特別稱讚她了,早就跟她說要注意交友狀況了.....)
當我們在開會時,我發現她整個人非常的無助,也不曉得要怎麼辦,當然....我這個月亮在獅子的有稍稍罵了她一下(沒辦法...我們家的心智成長是倒過來的....),而且重點是"遇到問題...就是解決"就好啦~
大姊本身無法負擔一個小孩(加上她的處事態度,常常會讓我們冒冷汗),所以我們一點都不建議她把小孩留下來,好...那要給誰?很多..很多的問題....
那時候還請yuki老師問了身旁很想有小孩的朋友,結果如果想要的希望是男生;接著透過一些管道可以協助人家領養小孩,還可以選擇國內、國外....
這天二姊和我陪大姊來到這個管道到面談、諮商,突然間....我覺得大姊很想把小孩留下來,因為當諮商的小姐做一些詢問時,我發現幾乎都是二姊在回答,頓時間...我覺得一切都是我們在決定。
其實當初會希望把小孩給別人,只是單純的希望小孩子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品質和有個正常的生活,不要在成長的過程,缺了什麼~
那幾天...玉慧姊和yuki老師一直在勸vivian,要我們把小孩留下來自己養,說這種事社會上很多啊,大家還不是過得很好,說..自己的小孩還是留在身邊好。
後來原本贊成把小孩送走的我開始猶豫了....那幾天騎車時都一直在哭,因為回家大家就一直在想辦法說小孩要怎麼安置?爸爸知道會不會受不了?
但是當我到老師的工作室的時候,所有的人是在期待小王子的到來.....
想了幾天...vivian個別找了哥哥談了一下,跟哥哥說:我想發生這樣的事,或許就是老天爺希望讓大姊做一次學習,包含怎麼面對問題,怎麼對自己負責任,然後跟哥哥說了一下那天諮商的狀況,也把yuki老師和玉慧姊的話轉答。
後來哥哥把我和他談的內容跟大嫂還有二姊討論了一下,就決定接受我的建議。
於是我們兄弟姊妹協助扶養這個小孩。
剛開始是大姊去上班時,大嫂就幫忙顧,但是vivian一直覺得這樣超辛苦的,因為大嫂本身要帶兩個兒子加上大姊的女兒,一次要帶三個小孩。
後來剛好vivian沒有進去公司了,所以就幫大姊顧早上的時間,大嫂也不用這麼累。
因為這件事的發生...大姊多多少少有了成長,而且櫻傑不知不覺要滿一歲了耶~
謝謝玉慧姊、yuki老師和我親家的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