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16日報道,為防備日益嚴重的網絡攻擊,日政府計劃加強相關體制,並於16日通過內閣會議,決定將現在的情報安全政策會議於2015年1月9日升級為網絡安全戰略總部。
  此外,日本政府還決定,將加強現有的“內閣官房情報安全中心”(NISC)的職權,賦予其法律權限。2015年1月9日還將專門設置“內閣網絡安全中心”。
  就應對網絡攻擊問題,日本國內一直指責各省市政府與民間企業等合作不足。日本政府認為隨著2020東京奧運會臨近,日本可能發生大規模網絡攻擊事件,因此應強化應對措施,以實現萬無一失。據悉,日本眾院還於11月6日通過了《網絡安全基本法》,旨在加強政府於民間在網絡安全領域的協調,更好地應對網絡攻擊。根據這項立法,日本政府將新設“網絡安全戰略總部”。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