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汝城12月3日訊(通訊員 鄧巧峰 包利斌 歐希紅)12月2日,湖南省汝城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通過網絡QQ聊天,成功破獲一起盜竊案,抓獲貴州籍犯罪嫌疑人陳某。
  11月27日早上,汝地縣二號綜合大樓施工項目部負責人劉某到公安機關報案稱,項目部辦公室的手提電腦被盜,損失價值約5000餘元。
  接到報案後,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進行調查。經偵查辦案民警當天便獲得了破案線索,並查獲了犯罪嫌疑人陳某的QQ號碼,但卻沒能掌握陳某的具體住址。於是,辦案民警便以“老鄉”的身份與陳某在網上成為QQ好友。為了讓陳某放鬆警惕,民警以女性自居。一句一個“老鄉”把陳某哄得很開心,雙方聊得越來越情投意合,幾天下來陳某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聊天中,“女網友”不經意地問起了陳某的居住地,陳某也爽快地說出了自己的暫住地址,雙方還交換了電話號碼。辦案民警立即安排所內一名女民警與陳某通電話,電話中兩人約定當天下午在縣城愛蓮廣場見面。就在見面時間到來之前,辦案民警對約會地點進行了周密佈控。就在陳某正美滋滋的準備與老鄉網友見面時,民警一舉將其抓獲,並從其租房查獲被盜手提電腦。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陳某交代,其現在隔壁工地打工,那天晚上下班後,跟幾個同事喝了點酒,便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當看到二號樓施工項目部有間辦公室房門系打開的,自己便進去看了下,一時糊塗便將辦公室一臺手提電腦給“拿”走了的犯罪事實。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盜竊嫌犯約定與“女網友”見面 等來的卻是公安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