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英國媒體22日報道,英國著名作家門希拉里•特爾(Hilary Mantel)的短篇小說虛構愛爾蘭共和軍刺殺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引來各方強烈譴責。
  據報道,在英國《衛報》上發表的這個短篇小說,描述了一位富裕的婦女,讓愛爾蘭共和軍的殺手住進她的公寓。她的公寓位於撒切爾夫人手術後修養的溫莎醫院的對面。
  門特爾承認,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1983年。當時她住在溫莎,看到撒切爾夫人眼疾手術後在醫院的花園裡休息。
  門特爾在發表小說的同時接受採訪時說,她當時站在窗邊看到了撒切爾夫人,“我想,如果我不是我而是另外一個人,她已經死定了”。
  “有病、邪惡”
  這篇名為《刺殺瑪格麗特•撒切爾》的短篇小說引發了憤怒的反應。撒切爾夫人的密友和前公關顧問貝爾(Tim Bell)稱,如果某人承認他想刺殺某人,警方就應該調查。他說,門特爾應該去看心理醫生。
  在《衛報》的網站上,許多讀者,包括許多承認自己並不喜歡撒切爾夫人的讀者,也對門特爾提出了激烈批評。
  撒切爾夫人於1979年至1990年間擔任保守黨首相。1984年10月,在布萊頓舉行保守黨年會期間,愛爾蘭共和軍試圖暗殺撒切爾夫人,在其下榻的飯店安放炸彈,所幸撒切爾夫人沒有受傷。  (原標題:“刺殺撒切爾夫人”小說引爭議 作者被批“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