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首席法官吳拉姆侯賽因·埃什邁利25日證實,伊朗當局日前逮捕了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賈森·禮薩安和他的妻子。
  埃什邁利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說:“我們現在正在調查階段。我認為,我們在技術調查和訊問後能夠提供更多信息。”
  埃什邁利沒有說明禮薩安夫婦被捕的原因,但表示“(伊朗)安全部隊把整個國家都納入偵察範圍,掌控著敵人的行動”。
  “他們不會允許我們的國家成為我們的敵人及其密探實施行動的地方,”埃什邁利說。
  《華盛頓郵報》23日說,禮薩安和他的妻子耶加內·薩利希,以及兩名從事自由職業的圖片記者看來似乎已經被伊朗當局逮捕。
  現年38歲的禮薩安自2012年開始作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在德黑蘭工作,他擁有美國和伊朗雙重國籍。
  禮薩安的妻子薩利希同樣是一名記者,為總部設在阿聯酋的一家報紙工作。她是伊朗人,但已經申請在美國長期居留。
  《華盛頓郵報》國外新聞編輯道格拉斯·耶赫爾表示,“這一消息讓我們非常擔憂,我們擔心賈森、耶加內以及據稱與他們同時被捕的兩個人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利亞·哈夫表示,美國官員“註意到有3名美國人在伊朗被逮捕的報道”。  (原標題:伊朗逮捕一名美國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