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房義傑報道)“有品質才有市場,有質量才能生存” 、“保住品質就是保住我們的生命線……”7月6日,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十六團,隨處可以看到這樣的宣傳標語,這是該團開展紅棗保品質活動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地處塔克拉瑪乾大沙漠腹地的三十六團依地域優勢,大力發展紅棗產業,嚴格落實管理和技術措施,全團5.7萬畝紅棗園100%達到標準化建園和管理要求。在紅棗樹修剪、施肥、病蟲害防治等方面,技術人員進行嚴密的技術跟蹤和服務,使果品質量有了很大提高。
  該團在加快發展紅棗產業的同時不忘提高紅棗的品質,牢固樹立品牌意識,走品牌化戰略。為此,該團積極採取措施加快棗園有機食品的認證,不僅在種植上加強紅棗標準化栽培與科學管理,還專門成立了紅棗中心化驗室,對全團承包戶的果園進行編號,嚴格化驗果品的各種農藥成分和化學元素,併在網上公佈,統一商標和外包裝。以優質、精品的紅棗推向市場,使米蘭優質紅棗走上品牌、綠色和有機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正在自家紅棗園裡抹芽的一連種植戶萬新告訴筆者:“今年我要好好把棗樹管理好,爭取各項技術措施到位,堅決不噴施有損果品品質的藥物,到收穫的時候能夠達到有機食品的標準,賣個好價錢。”
  (原標題:嚴抓標準化管理三十六團打響紅棗高品質“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