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李彥)5月29日,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決定、報民政部批准,覆蓋我國廣播影視全行業的社會組織——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在京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出席會議並講話。總局領導聶辰席、李秋芳、童剛、胡占凡、王庚年、王求出席會議。
  蔡赴朝強調,聯合會是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戰略部署的大背景和我國廣播影視加速變革轉型的新形勢下成立的,在廣播影視社會組織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組建聯合會,就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加強新形勢下廣播影視社會組織建設的重大舉措,是廣播影視推進政府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方面。
  蔡赴朝指出,加強黨對廣播影視社會組織的領導,是黨管意識形態的必然要求。總局黨組決定,聯合會設立分黨組,成立黨委,全面負責廣播影視系統社會組織的黨建工作,實現黨建工作的全覆蓋,確保黨的方針政策在廣播影視社會組織及其會員中得到及時傳達貫徹。
  蔡赴朝強調,廣播影視行業社會組織具有鮮明的意識形態屬性,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決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守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堅持社會主義文化的前進方向,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
  據瞭解,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是在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更名改建的基礎上組建的,有近30家總局主管的一級協會加入,其中有17家電影專業社團。聯合會的成立標志著我國廣播影視社會組織進入整合行業資源、謀求聯合發展、發揮系統優勢、共建樞紐型社會組織的新階段,是推進廣播影視社會組織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重要舉措。
  聯合會會長張海濤表示,聯合會今年的主要任務是初步完成體制機制建設,建立信息交流溝通平臺;轉變思想、更新觀念,創新社會組織的業務開展;加強制度建設,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自律維權能力。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