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上海5月5日電據上海市統戰部網站消息,上海金山區僑聯“金山僑網”網站的建立,以信息化手段為依托,更好地為僑界群眾服務,提升了金山僑聯的工作能級。
  “金山僑網”網站共設置9個欄目版塊,包括部門簡介、僑務動態、故土鄉情、僑企風采、僑界心聲、社團資訊、政策法規、社區僑務以及網上互動。其中,故土鄉情實時更新金山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相關新聞,將成為金山對海外宣傳推介金山的一個新的渠道,也便於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能及時瞭解家鄉的情況;僑企風采重點展示區內僑資企業的主要情況;僑界心聲版塊主要反映區歸僑僑眷、海外華僑華人對金山發展的意見建議以及海外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社團資訊版塊重點介紹區留聯會及區僑商分會活動開展情況;社區僑務重點反映各鎮、石化街道以及金山工業區僑務工作開展情況等。
  為擴大網站的影響力,金山區僑聯註重加強宣傳培訓。系統試運行後,及時召開街鎮僑聯分會秘書長會議,對系統的應用和信息數據的維護更新,進行基礎培訓,並對網站的宣傳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建立分會工作人員QQ群,及時解答系統相關操作問題,使基層分會工作人員在系統試運行階段能熟悉操作流程,並及時核對數據庫信息。
  僑網信息化系統的建設是一個長期工程,網站和數據庫的開發建設只是第一步,金山區僑聯將在運行的過程中進一步做好系統的優化升級及信息維護,使其成為該區僑聯工作的一個亮點。  (原標題:上海金山積極建設“金山僑網”提升服務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