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產經新聞》3月20日報道稱,19年前的3月20日,日本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鐵內釋放沙林毒氣,製造了震驚世界的恐怖事件。該事件造成13人死亡,約6300人受傷。隨著日本東京地方法院2014年將對日本奧姆真理房屋二胎教前幹部平田信進行公審,該事件再次引起海外媒體各方關註。
  某位曾採訪過事件受害者及死者家屬的記者表示,“忘記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對全日本來說是抗癌食物排行巨大的錯誤”。
  美國記者查理曾於2013年年底前往日本,拜訪了因事故而導致癱瘓的淺銀行利率川幸子女士。1995年,時年31歲的淺川幸子在乘丸之內線地鐵去上班的途中遭遇了沙林毒氣事故。幸子女士目前跟哥哥淺川一雄一家住在一起,由哥哥家人照顧。代替幾乎不能說話的幸子,一雄先生憤怒地表示:“絕對不能讓類似事件重演。發起恐怖事件的人們不該開心地活在世上!”
  查理近來在網上公佈了圖像報告,他表示,“他們雖然錶面上看不出來痛苦,但其實他們心裡受傷很深”。  (原標題:東京地汽車借款鐵沙林毒氣事件19周年 外媒再掀關註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