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3月1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通訊員劉愛和)“60D型佳能單反相機支票貼現一部,先生,麻煩您確認一下。”昨日,三亞火車站站綜控員陳招陽將一個黑色小包,交到廣西籍旅客林先生手中,手捧失而復得的相機,林先生一邊向陳招陽翻看裡面的照片,一邊不停地道謝。
  15日,火車站ssd固態硬碟壽命相關負責人講述,昨日11點20分,旅客林先生乘坐三亞至海口東的D7316次動車組列車在瓊海站下車後,才發現自己隨身攜帶的佳能單反相機遺落在三亞站二樓候車室,於是向瓊海站客運值班員求助。三亞站當班綜控員陳招陽接到瓊海站的失物查找電話後,立即聯繫二樓候車室客運員穆貴平查詢。5分鐘後,客運員穆貴平回覆綜控員現場沒有發現單反相機。
  當陳招陽把沒有找到相機的消息告訴林先生時,林化療飲食先生心急如焚地說“那可怎麼辦?我的相機是用小黑包裝著的呀,裡面有我和家人在海南旅游景點拍的許多照片呢,都還來不及拷下來。這部相機價值9000多元呢。”
  聽著林先生著急的聲音,陳招陽鄭重承諾。11點30分,陳招陽直接奔赴二樓候車室,連同區域客運員、保潔員一起逐排座位上下查看、詢問。11點52分,在二樓候車室右側二等座候車區第七排座位終於找到一個沒人認領的小黑包,打開一看,果然是一部佳能60D型單反相機。陳招陽趕緊把機車借款找到相機的喜訊告訴林先生後,才匆忙去食堂打飯。
  “你們真是三亞這座城市的活雷鋒,這裡不僅風景美,人的心靈更美!”林先生從瓊海乘坐動車返回三亞站,拿到自己價值整合負債9000多元的佳能單反相機,再三向車站綜控員陳招陽表示感謝。
  陳招陽表示,三亞是旅游城市,作為交通輸運部門,火車站是城市的一張名片,“我們理應幫助每一位旅客,盡可能幫他們解憂,讓他們得到這個城市的溫暖”。  (原標題:三亞火車站為旅客尋回昂貴相機 失主:景美人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