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嫦娥三號上‘玉兔’的一小步,將成為中國科技創新的一大步。”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科技盛典——中央電視臺2013年度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上致辭。
  2013年12月29日晚8時,“科技盛典——中央電視臺2013年度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將在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10套)播出,為廣大觀眾獻上一場聚集了當今中國頂級科學家和科技創新成果的盛宴。
  2013年,中國的科技工作者們在量子通信、量子反常霍爾效應、高溫超導、中微子、乾細胞等領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科技盛典》以2013年百姓關註的十個科學關鍵詞:“一堂物理課”“一項世界紀錄”“一個實驗”“一場競賽”“一個病毒”“一個細胞”“一次起飛”“一次遠航”“一場爭論”“一個傳說”為線索,展現了2013年度科技創新人物和團隊的科學成就,講述中國科學家通過科技創新改善百姓生活、創造巨大效益,引領未來發展的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
  “科技盛典——中央電視臺2013年度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是由中央電視臺、中國科學院共同發起,聯合科學技術部、教育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同舉辦的每年一度的大型權威評選活動。經過由24位兩院院士以及媒體代表、學協會代表等組成的推選委員會兩輪評審,2013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人物和團隊已經揭曉,並將在《科技盛典》節目中正式對外發佈。
  “科技盛典”上,科技成果受益者向科技工作者致敬,科技工作者也向人類不斷追求突破自身、探索未來、堅持創新的科學精神致敬。我們希望“科技盛典”能夠為默默奉獻的科學家和他們為了支撐中國夢的實現所做的不懈努力提供一個展示的窗口,也為國人提供一個近距離接觸我國頂尖科技成果的平臺。
  科學永無止境,探索永無止境,創新也永無止境。這些創新將會怎樣影響和改變我們的未來,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