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加拿大卑詩省無牌牙醫吳東盛,周一(18日)在安大略省最高法院首度提堂,檢控官表示,當局會在6天內把吳遞解回卑詩省,或者釋放他。
  而吳東盛說願返回溫哥華受審,但就要求法官頒令禁止傳媒報道和追蹤拍攝他,但已遭法官拒絕。他身穿藍色連帽禦寒夾克,雙手給扣上手鐐,解往安大略省最高法院提堂。
  吳東盛暫時沒有代表律師,他在庭上說話不多,但就表示:“我希望返回溫哥華。”並要求主審法官坎貝爾(Ken Campbell)頒令,禁止傳媒報道及追蹤拍攝他,但法官說不能作出上述安排。
  吳說:“當我回到溫哥華,可否請求公眾及傳媒不報道及拍攝?”坎貝爾解釋說,這要取決於卑詩省法庭的判決。同時宣佈繼續還押吳東盛至11月22日(周五),以便兩地執法部門安排遣返。
  現年62歲、來自臺灣的吳東盛,在大溫地區無牌行醫逾10年,上月被卑詩最高法院缺席裁定他藐視法庭罪名成立,判監3個月,並遭全國通緝。
  卑詩牙醫學會(B.C. 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較早時懸紅2,000元追緝吳東盛。他在銷聲匿跡一段時間後,終於向多倫多警方投案。
  吳東勝於1990年開始,在卑詩滿地寶(Port Moody)當無牌牙醫為病人診治;2003年卑詩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吳東勝在卑詩省行醫。他當年曾經同意遵守禁令,並答允返回原居地。但事實上他並未返回臺灣,而是搬到本拿比寓所繼續無牌行醫長達10年,估計有1,500人光顧過他的診所。
  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指出,儘管有吳東盛病人被驗出患有肝炎或其他疾病,但暫時無法確定是否在吳東盛的非法診所里染病。(孫銘雪)  (原標題:加拿大華裔無牌牙醫過堂 申請禁止拍攝報道遭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