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版
   生育
   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司法
   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改革司法管理體制,推動省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保證國家法律統一正確實施。
   房產稅
   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改革,加快資源稅改革,推動環境保護費改稅。
   國企
   提高國有資本收益上繳公共財政比例,二0二0年提到百分之三十,更多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
   金融
   完善金融市場體系。擴大金融業對內對外開放,在加強監管前提下,允許具備條件的民間資本依法發起設立中小型銀行等金融機構。
   退休
   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加快健全社會保障管理體制和經辦服務體系。
   反腐
   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在向同級黨委報告的同時必須向上級紀委報告。各級紀委書記、副書記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級紀委會同組織部門為主。
   環保
   對領導幹部實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
   勞教制度
   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壟斷
   推進水、石油、天然氣、電力、交通、電信等領域價格改革,放開競爭性環節價格。
   高考
   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於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綜合評價多元錄取機制。探索全國統考減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語等科目社會化考試一年多考。
   戶口
   創新人口管理,加快戶籍制度改革,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有序放開中等城市落戶限制,合理確定大城市落戶條件,嚴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規模。  (原標題: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總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