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媒體11月5日報道,韓國政府當局人士5日表示,就美國《紐約時報》根據美國國家借錢安全局(NSA)的一份文件報道稱韓國是NSA進行監聽的主要對象國之一一事,韓國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方表示了憂慮,並要求美方對此做出詳細解釋。
  該人士介紹說,韓國政府要求美方就文件撰寫背景做出解釋,並希望美方在採取進一步措施時通報韓方。之前,《紐約時報》曝光了NSA的一份文件,文件包含美國在外交政策、情報機構的活動等方面將韓國分類為對美國利益十分重要的“焦點地區”,併在美國駐外公館設置了特別情報收集部門等景觀設計內容。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就去年7月NSA對包括韓國駐美國大使館在內的38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進行監聽、以及上個月曝光的NSA對35個國家的領導人進行監聽的消息要求美方確認事實真相。其中,就NSA對韓國駐美國大使館進行監聽一事,美方表示會對情報收集活動進行全面辦公室出租檢查。
(原標題:韓房屋二胎國要求美國就NSA重點監視韓國的報道做出解釋 - 中文國際)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oei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